We were made to last.

【极东无差】没能耐就别玩夹娃娃

    手速简直人生巅峰。
    感觉这个梗挺常见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qaq
    ooc,慎

   
    《没能耐就别玩夹娃娃》
   
    1
   
    王耀的床上一共有八个娃娃,每天早晨他都从娃娃堆里醒来,然后刷牙洗脸,开始新的一天。今天也不例外。
   
    林晓梅踩着高跟鞋“当当当当”走进办公室的时候王耀已经端坐在电脑前面工作了,噼里啪啦的打字声充斥着整间办公室。林晓梅走到王耀旁边的位置拉开椅子坐下,一偏头看见王耀,微笑:“耀哥认真起来的样子像游戏厅里夹娃娃的。”
   
    办公室里顿时响起了好几声憋笑声,王耀的脸“刷”的绿了:“你闭嘴!”
   
    “竟然吼女孩子!呜呜呜,人家好桑心!”
   
    王耀白眼一翻。
   
   
    2
     
    王耀夹不着娃娃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他喜欢小型玩偶,必须得是小型的,大型的入不了他的法眼。有一回他生日,办公室里的各位集资给他买了个一人高的玩偶,拆掉包装袋就等着王耀进来。王耀对此毫不知情,他像往常一样推开办公室的门准备迎接一天的忙碌生活心里甚至还想着今天要怎样吐槽任勇洙,一眨眼间就陷入了毛绒玩具带来了黑暗中。
   
    “Happy Birthday!”
   
    四个人围着王耀大叫,拿着玩具袭击寿星的正是一马当先的王嘉龙,他足足按了六秒钟才松开手。好心的王濠镜提前绕到王耀背后敞着温暖的怀抱准备接住王耀,不曾想王耀也是个铁铮铮的汉子,即使遭遇了毛绒玩具的致命攻击也没顺应天意倒地。他在危难关头死死扒住了门框,瘦弱(看似)的身躯被玩具背后的王嘉龙顶得站不住脚,那他也没松手,指节用力得发白。
   
    这是王耀做梦也没想到的,几分钟前他还亲吻了车上放着的Hallo Kitty,几分钟后却在自己办公室门口遭遇不明多毛怪的袭击。他能感受到怪物的头颅搁在他脑袋顶上,脖子以下的部位死死糊在他脸上,这一下就让他目不能视鼻不能吸口不能呼,他尝试着吸了口气,差点被怪物身上的毛从鼻孔入侵。就在王耀以为自己就要惨死在二十五岁生日当天早晨八点半的一场飞来横祸之中的时候,紧压感消失了。王耀先是一怔,接着陷入狂喜之中,他猛地一掌将怪物击翻在地,正想冲上去再补两脚,却因为反作用力倒在身后王濠镜温暖的怀抱中。
   
    王濠镜一手托着王耀的上半身,一手握着王耀的手,王耀缓缓睁开眼睛,凝视着王濠镜担忧的脸庞两秒,闭目惨然一笑。
   
    “办公室的未来就交付到你的手上了,濠镜。王耀,安眠于此。”说完,王耀一仰脖子,没动静了。
   
    四个人面面相觑,离得最远的任勇洙最先反应过来,扑通一声跪倒在地爬到王耀身前就开始嚎:“我的大哥呀——”
   
    林晓梅和王嘉龙显然是被震慑到了。王嘉龙举起双手放到眼前,似乎是想看清自己的手上染了多少鲜血,然而他只看见了几根毛。林晓梅见了,竟凑过来帮着一起数。
   
    王濠镜哭笑不得,他淡淡地提醒了一句:“BOSS快过来了。”
   
    众人顿时作鸟兽散,第一个动起来的赫然便是王耀,他直直扑向玩具,扔到角落里地上的时候还不忘踢上两脚。
   
    至此,王耀对大型玩具深恶痛绝。
   
    扯远了。
   

    3
   
    王耀夹不着娃娃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在他二十六岁那年的某个休息日,林晓梅带着他踏进了游戏厅。
   
    王耀对这种嘈杂的环境印象颇深。他在学生时代也不是没有光顾过这种地方,只记得小伙伴们都喜欢玩枪战游戏,而他却对那些都兴致缺缺。自那以后他就没去过游戏厅了,直到差不多十年后的这一天,林晓梅以一种天降女王的气势将王耀抓回这里,陪她玩夹娃娃。
   
    起初王耀还不看好这段旅程,直到林晓梅夹到了第一只娃娃交给他抱着的时候,他抚摸着娃娃粗糙的皮毛和柔软的肚皮,想到了家里床上的娘口三三。王耀如遭雷劈,全身剧烈颤抖,每一个细胞都丢了魂儿,魂儿们聚到了一起,诉说着对新娃娃的渴望。
   
    见林晓梅仍聚精会神地操控着夹子,王耀狠狠地咽了口口水。他抱紧娃娃正襟危坐,仔细观摩林晓梅的手法。遗憾的是当日林晓梅没能抓到第二个,还剩十个游戏币的时候王耀自告奋勇要帮她抓,已经被折腾的没脾气的林大小姐想也不想就答应了。
   
    结果当然是全军覆没。
   
    从未夹过娃娃的王耀双手交叠在身前低头站在座位旁边,貌似认错实际上只是在死死地盯着林晓梅手里的娃娃。林晓梅一挥手叹道罢了罢了,提溜着娃娃就往出口走。王耀留恋地看了一眼游戏机,又不舍地看了一眼林晓梅手里的红狐狸,毅然决然地踏上了归巢之路。
   
    自那以后他便时常睡不安稳,搂着小黄鸭,梦着红狐狸。
   
    不得安眠在一周之后的休息日前夜发展到极致,王耀半夜从床上弹起来,定了一个明早九点的闹钟。
   
    第二天九点半,王耀雄赳赳气昂昂地跨出了家门。
   

    4
   
    还是那家游戏厅,服务人员却换了一个。
   
    一头黑发的小青年,长相清秀文静。
   
    王耀大步上前,掏出三张毛爷爷:“拿三十个游戏币。”
  
    “好的小姐。”小青年拿了一个自封袋,往里塞了一大把亮闪闪的游戏币。
   
    王耀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嘴角快要咧到耳根。“小你妈,老子是你爷爷。”
   
    “先生,以这种态度对待外国友人可不太好。”小青年封好袋子递给王耀,“给,您的三十个游戏币。”
   
    “你把刚才的话再说一遍。”
   
    “给您三十个游戏币。”
   
    “不是这句。”
  
     “我是外国人。”
   
    王耀捋了捋垂在肩膀上的小辫子:“就你这一口东北大碴子味儿的普通话?”
   
    青年面不改色,张嘴就是一大串叽里咕噜的日语。
   
    王耀这身经百战的昔日宅男愣是没听懂一个单词,他再看小青年的时候眼光已然变了。如果眼前这个人冒充国人去参加日语演讲比赛的话,保准是全国第一。
   
    “……不好意思。”王耀耸了耸肩,“你的中国话说得真好。”
   
    “多谢夸奖,不胜惶恐。”青年笑着说。
  
    “那个,我叫王耀。”
  
    “私はあなたの本田菊です。”
  
    “……啥玩意?”
  
    “我是你的本田菊。”
  
    王耀也笑了。“我是你的优乐美。”
  
    这就是他跟本田菊不太好的初遇。
   

    5
  
    拎着一袋沉甸甸的游戏币,王耀雄赳赳气昂昂地坐上了上次林晓梅坐的那个位置,往机器里塞了一个币。
   
    机器里面的娃娃已经不是上次见到的红狐狸了,换成了海豚。王耀虽略有伤感,但也知道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并且海豚也是很可爱的。
  
    能操作了。王耀操控着夹子挪到一个娃娃聚集的区域,信心满满地拍下了按钮。
 
    夹子应声而下,在王耀炽热的目光中自辟一片新天地,空夹而归。
   
    王耀眉头一皱,不以为意,继续喂币。这次他改变战略,让夹子悬在一个娃娃的正上方,确认三百六十度无死角之后拍下按钮。夹子果然顺利地夹住娃娃,王耀在心中叫了声好。这一夹动作流畅气势磅礴,不愧是我的爱将——正义之夹!王耀紧紧地盯着夹子,只见它拎着娃娃晃到洞口旁边后松夹了,娃娃无声地落在娃娃堆上,不动了。
   
    王耀的心也跟着无声地碎了。
  
    明明胜利……已经近在眼前了……
 
    王耀做了一个深呼吸,等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眼里已是精光爆射。他从袋子里抓出一大把币,又喂了一个进去,誓要与娃娃机斗争到底!
   
    本田菊走过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样的场面:王耀面无表情地拍下按钮,在夹子夹着娃娃升起来的时候疯狂地摇动游戏杆。这无济于事,娃娃很快掉在了不该掉的地方。本田菊看着王耀默默地又投了一个币,觉得这人很有趣。这几日他见过的夹娃娃失败的人多了去了,可像王耀这样一言不发的真是少之又少。本田菊略微思考了一下,在王耀拍下按钮之前制止了他。
   
    “怎么了?”王耀抬头问。
   
    本田菊站在王耀身边,微笑着摇了摇头。他握住游戏杆转了转,对准方向之后拍下按钮,夹子夹住娃娃颤巍巍地移动起来,在两人的注视之下,娃娃掉进了洞里。
   
    王耀瞪大了眼睛。
   
    他“砰”地站起来,惊得本田菊倒退数步。王耀没理本田菊,把手按在橱窗上面脸使劲地往前凑。蓝背白肚的海豚娃娃正安静地躺在洞里,王耀深吸了口气,双手负于身后望向苍天……天花板。
   
    “你。”王耀深沉开口,“怎么做到的。”
   
    “祖传秘籍……不,经验积累。”本田菊看了眼袋子里的游戏币,还剩九个。“需要在下继续帮忙吗……耀君?”
   
    王耀偏头瞅了瞅本田菊,想了想,坐下来又投了一个币。这次他学着本田菊的样子旋转游戏杆,但不得要领,又痛失一币。王耀叹了口气:“你上吧。”
   
    “定不辱命。”本田菊坐上去,哗啦啦地把币都掏了出来。
   
    这次轮到王耀站在本田菊身后观战,只见八个游戏币顷刻间用尽,而洞里多了五只娃娃。本田菊抬手抹了把不存在的汗,回头冲王耀笑笑。
   
    王耀看傻了。自从本田菊接手游戏机以后,他就死死盯着本田菊的手,看他能玩出什么花样来。然而此人一举一动都高深莫测,时而旋转游戏杆,时而扳动游戏杆,连夹住娃娃的位置都有讲究。王耀感到深深的无力,本田菊这般手法,他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才能学个七八。
   
    “我说……这是谁教你的?”
   
    “在下方才已经说过了,是经验积累。”
   
    “那你一定是游戏厅的常客了。”王耀上下打量着还穿着白衬衫的本田菊。
   
    本田菊曲起食指抵着下巴:“也不算……只是这几日在这里给家姐帮忙的时候才开始玩的。”
   
    “你大爷的。”王耀恶狠狠地盯着本田菊。这该死的小鬼子,难道日本人都生来自带提高夹娃娃命中率的buff吗?“为什么我就夹不上来,我连吃奶的劲儿都使出来了。”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但有时候这百分之一的灵感比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还要重要。”
   
    “你个小日——”
   
    王耀陡然拔高的声音在嘈杂的环境中也很突出,面对四面八方射过来的视线,王耀连忙改口:“你个小日子过腻了的。”
  

    6
   
    王耀成了游戏厅的常客。每个休息日他都会在上午十点准时进游戏厅,下午三点准时出游戏厅。空手进去,满载而归。他一直坚持了大半年,林晓梅为数不多的几次跟她男朋友一起去游戏厅,每次都能看到王耀和本田菊。林晓梅笑王耀是不是看上人家了,王耀摸着怀里本田菊给夹的小西瓜,又是白眼一翻。
   
    自从本田菊细心地为他夹了三种不同颜色的海豚之后,家里的娃娃就以固定的速度增长了起来。终于在他二十七岁生日这一天,家里的娃娃再也放不下了。
   
    王耀本来想处理一下多余的娃娃,可碰巧那天是他生日又是他的休息日。王耀愁眉苦脸地走进游戏厅,对向他打招呼的本田樱勉强扯了个笑容。
   
    “您这是怎么了?阿菊的话在里面。”
   
    王耀嘴上说着无妨,脚下直奔厅里而去。他上次跟本田菊说想玩水上投球,那人现在应该已经在那里等着了吧。
   
    果不其然,王耀大老远就看见本田菊拿着个粉色的球站在那里。
   
    他看上去很困扰,手里的球几次要丢未丢。水池里的碗仍在缓缓移动,他越是耽搁,越是无从下手。
   
    王耀淡定地走过去拿了一个球,扫了一眼水面之后就随手一丢。球磕在两个碗挨着的地方,弹起来落到另一个碗里。
   
    “耀君真厉害。”本田菊无奈地笑了。
   
    “你扔一个我看看。”
   
    本田菊拿起一个球扔了,可怜的球直接落入水里,连碗边都没碰到。
   
    王耀见状叉腰摇头。他接过球碗,迅速扔完了所有球,得到了一个胡萝卜模样的玩偶。
   
    “我家里的娃娃已经堆不下了,本来想着去处理一下,可是果然还是要先来这里。”王耀苦笑着扬了扬手里的胡萝卜,“有没有奖励不是娃娃的游戏啊。”
   
    “有的是,不如说这里的大部分游戏都没有娃娃。”
   
    王耀略吃惊。但想到他一直执着于夹娃娃,几乎不去开发别的游戏,也就理解了。
   
    “耀君难得不玩夹娃娃,这样吧,今天就由在下为你推荐游戏,可好?”
   
    “行啊。”
   
    于是本田菊带着王耀逛遍了整个游戏厅。有的游戏王耀玩了觉得好玩,他们就连连打上好几把;有的游戏本田菊尝试了发现喜欢,他们就疯狂地往里砸币。王耀也是这个时候才知道,本田菊的心头至爱其实是太鼓达人。
   
    本田菊喜欢圆的东西,因此他看到太鼓达人上面圆滚滚的音符的时候一直带着笑。本田菊其实很少笑,现在他笑到了眼睛里,王耀也乐得多看一会儿。
   
    为了照顾王耀,本田菊特意没跳过前面的游戏说明。他先亲自上阵示范,三种难度各玩一遍,然后让王耀来。王耀轻松过关简单,复杂也勉强通过,到了困难,王耀自知不行,就把棒子递给了本田菊。
   
    本田菊却只接过了一个。他提议由王耀负责鼓面,他负责鼓边,两人共渡难关。
   
    王耀看着本田菊,点了点头。
  
    这一战打得相当艰难,敲鼓边很不容易,那一圈明显跟鼓面颜色不一样的地方就像反应迟钝似的,本田菊打三下才能计入一下。王耀这边也不太好过,本来手就疼,面对困难模式密集的音符王耀是敲得整个人都快跳起来了。但他们一直在笑,从头笑到尾,最后王耀以十连击结束游戏的时候两个人就差笑得满地打滚。本田菊抹了把眼泪,问王耀:“下次还玩么?”
   
    “玩!”铿锵有力。
   
    眼前的这个人明明更喜欢别的游戏,却陪自己夹了大半年的娃娃。明明有自己的工作,却非得把休息日调到跟自己一致。
   
    都是奔三的人了,早就过了爱做梦的年纪,本来以为生活会一直这样下去,一个人慢慢变老,退休,住在一个安静的地方,每天早上跟老邻居唠唠嗑听他说里短家常,然后在一个蝉鸣阵阵的夜里,或者烈阳当空的午时,孤独地撒手人寰。虽然现在身体还算年轻,但已经开始时不时地想老去时候的事,闲暇时跟王濠镜唠过这些细碎想法,也不出意料地得到了对方的取笑。可是王耀确实是这么想的,也一直按照这个轨迹前进着,他本来不相信会有人能将这轨迹打破。
   
    可事实证明他错了,大错特错。林晓梅以天降女王的姿态踩着高跟鞋将他提溜起来随便往某个方向一扔,他就遇着这个人了,并且任由这个人以摧枯拉朽的气势将他设定好的人生轨迹毁灭殆尽,而他自己甚至毫无招架之力。早就已经意识到了不是吗,风雨无阻地来游戏厅,床头上摆满新的玩偶,一直坚持着牵绊不断的人,是他啊。
   
    “耀君。”
   
    “嗯?”
   
    “我们到这里,已经把所有的游戏都玩过了,游戏币也告罄了。”
   
    “那就回家吧。”王耀看了看表,都快到六点了。
   
    跟本田樱打了个招呼后,王耀就拉着本田菊出去了。傍晚六点的街上依旧车来车往,王耀带着本田菊绕到一棵大树后面,把本田菊按在了大树的树干上。
   
    两人在夕阳下的树荫中交换了一个吻。
   
    “生日快乐,耀君。”
   
    在玩遍了所有游戏之后,他们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
   

    7
   
    “耀哥认真起来的样子像游戏厅里面夹娃娃的。”
   
    王耀的脸“刷”得绿了:“你闭嘴!”
   
    打开QQ界面,王耀愤怒地给特别关心一号发了条信息:有人说我认真起来像游戏厅里夹娃娃的!
   
    隐身中的特别关心一号动作迅速:你本来就是游戏厅里夹娃娃的。
   
    接着他又说:多余的娃娃已经拜托家姐捐给幼儿园了。
   
    王耀:知道了。
   
    王耀:滚滚滚!你个太鼓狂魔!小日子真是过腻了。
   
    用脚趾头想也能猜到那人现在该是怎样一副忍俊不禁的表情,王耀干脆退出QQ,埋头工作。
   
    “老大,我跟你说个事儿,被你抛弃的那个玩具昨天晚上被嘉龙弄坏了。”王濠镜告状。
   
    “坏就坏,不是我的,不心疼。”
   
    又不小,又不可爱。
   
    又不是夹来的。
   

    8
   
    王耀夹不着娃娃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幸运的是,他有本田菊帮他夹。
   
   
    END

评论 ( 21 )
热度 ( 1466 )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去以秋云 | Powered by LOFTER